Saturday, August 8, 2009

小可爱

回安顺的巴士上,遇到了两个小可爱。

昏睡中被尖笑声叫醒。前座一个才九个月大的活跃小生命,不断地往后座爬来。拜托,请别联想到《午夜凶铃》的贞子,因为他实在是超可爱的。看看照片就知道了。




一双明亮的眼睛,卷着一头乌黑的头发(笔者对卷发有好感,加分!),更要提的是,那一个杀死人的笑容!可爱到。。。
熟悉我的人可以猜到我的下一步是什么了。。。但是,不敢啦,有多少父母肯让自己的宝贝被陌生人捏脸蛋的呢?我只感摸摸可爱的卷发,拍照逗乐他而已。玩得兴起的时候,突然前座的左边座位冒出了另一个头!流汗,本人真的是被吓到的。


姐姐被吵醒了啦。眼睛还没完全打开,笑容就自然展开了。漂亮的小女孩!放心,相差二十二岁,叔叔不会轻举妄动的啦!我笑了笑,招了招手,就换来女孩一句:“Hello!”。爽到。。。心情更好了。路上一直都逗他们玩,握握手啦,躲躲藏藏啦,也与友族妈妈搭讪了几句,就到安顺了。

记得小时候会被家人吓说:“不听话就卖你给Abu Nene!”。

相信现在不少父母也传承了这么一句话。细想,说这句话的人也应该被捉去ISA的。不是吗?根本就是种族分裂嘛。这么长期的渲染下,有时候与友族同胞一起时,真的会顾虑到他们黑黑的,是不是很肮脏的。嘿,如果真的不认同前美国抬白踩黑的风格,或是古印度的四阶级观念,就不要用黄肤色与别人的黑肤色比了。看看这些可爱的小孩子,不都一样天真无邪吗?看看现今社会的局面,到底大人们在他们成长的过程做了什么啊?

各位,在白布染色时,要谨慎哦!

2 comments:

  1. We love kids~
    Suddenly miss the little cute boy that i know during my LI at Jelutong...last 2 weeks he call me leh..vy suprise!! haha...a bit weird but vy vy warm...Yea~kids lah who really can touch us with their truthly heart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在Kumon时教过几个印度人,可是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皮肤真的蛮黑的小男孩。 他真的觉得因为他很黑,我太白,很怕我碰到他我会肮脏……那是真的感觉很不好……他只是酱小的一个小孩就因为外界人对肤色的一个grading而受影响了…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