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4, 2011

我是谁(一)之‘我很内向?’


新年期间,减少了很多约会,一直陪着家人。

大家都说,在家人面前是最自然、最真的。换句话说,要观察和了解自己,从家人的互动下手应该还不错。我常常说:我是内向的。结果,没有人相信 =.="

嗯,的确,我不是内向的人,只是以前一直把内向错误定义而已。

我不属于内向,而是属于少话。外面可以是宁静,也可以是热闹,只要可以不用说话,其实我都可以很舒服自在。原因?我深怕我的一句话,会打乱全场的气氛,破坏了整体情景的美感。这就是为什么我常选择静静观赏大家、观赏自然运作美感。

我喜欢与有带动气氛能力强的人在一起,那么,我就可以在一群人中躲得无影无迹。哇哈哈。再不,希望在我身边的人可以不逼我说话,可以很自然享受我宁静的存在。我并不是完全不能带动,只是真的不爱带动,除非是需要,我又得说说话了。话说回来,我就常常在这两个想法中徘徊,落得自己不能自在。事实上,通常矛盾的不是别人,而是自己。可笑。


“木纳文静的心,却活在高调活跃的姿态。不愿在奔动的激流中拼竞,却也不甘于乏味伶仃的枯燥。在水陆两栖寻找着自在穿梭的感觉。。。"

所以,我在部落格是这么形容自己。

1 comment: